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新文科视野下文学地理学科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7:13 作者:熊弘嘉/文 时粟媛/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510日上午,我院在党员先锋站召开新文科视野下文学地理学学科建设交流会。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文学系教授曾大兴应邀出席,我院院长付煜,副院长牟华林,教师白燕萍、段双全、周燕学,赵立学等参加会议。

会上曾教授先结合文学地理学谈了对新文科建设的看法,随后双方围绕地理环境与文学之间的关系、地理环境对文学的影响以及特色地理环境的代表作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曾教授认为,地理和文学是相互交融的,一个环境的人象、物象等都可以为文学提供天然的素材。他以陈忠实、路遥、莫言等陕西作家的作品为例,分析地理环境与文学之间是相互作用的,特别突出了地理环境对文学的影响以及环境与文学的辩证关系。

据悉,曾大兴教授曾为北京大学中文系访问学者,先后任教于中南民族大学中文系、广州大学中文系,并长期从事词学、文学地理学、岭南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社会服务】数媒学子“贺州市文化和旅游”主题作品应邀参加2021年贺州市“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展览
下一条:【以美育人】广西师大刘世军教授应邀为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子讲学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