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以美育人】广西师大刘世军教授应邀为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子讲学
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1:59 作者:袁兴、颜越/文、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 点击:[]

 为巩固和加强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美育建设,提升学生文化审美内涵,提高该专业的办学层次,58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刘世军教授开展以“中国传统图案的吉祥内涵及其现代应用”为题的报告会,全体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及学生到场聆听。

刘世军教授结合新时代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利好形势背景,就我国传统吉祥图案的形成、发展和当代创新设计做了生动的阐释。刘教授指出中国传统吉祥图案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符号,记录着中国人民的生活方式、处世哲学和美学思想,象征着中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例如,广西非遗技艺中的传统吉祥图案、窗花、香包等就凝练了中国劳动人民的匠心智慧,蕴含着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他呼吁同学们要将中华传统美学思想引入现代设计中,这样不但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有助于丰富当代设计的文化内涵。

此外,刘世军教授还就同学们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制定考研规划、以及研究生与本科学习的联系与区别等方面同我院师生展开交流。

讲座结束后,刘世军教授与陶俊伟副院长、牟华林副院长、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黄桂明及专任教师们进行座谈。双方就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合作办学情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并表示今后两校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加强互动交流。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文科视野下文学地理学科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美育建设】我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组织开展瑶族服饰、宗祠文化田野调研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