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0:01 作者:刘绮霖/文 刘绮霖、邓庆荣、霍靖欣/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为全面提高大学生教育教学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427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西校区教学楼114115教室圆满举办了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我院院长付煜受邀出席,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专任教师白燕萍、段双全、周燕学、覃勇霞、罗媛元、杜艳丽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2018级和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18名学生参加比赛,其余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现场观摩。

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部分进行。

付煜院长表示师范生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基本技能的掌握和创新,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强化学生教育教学技能,有利于我院发掘和储备优秀人才。在比赛开始前他鼓励同学们:“只有‘先读书,后切磋,再展示’才能称之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

本次大赛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参赛选手各有千秋。在短短10分钟的模拟上课和板书时间里,高中组的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他们着重于对学生兴趣爱好方面的培养,引导学生主动学习,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学生自己去体会作者的深意;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讲课幽默风趣。初中组学生们的也不甘示弱,模拟上课时,他们除了运用听、说、读、写等方式加深学生们的记忆,强调团队协作和字词方面的理解之外,还侧重于对知识细节方面的引导。

初中组参赛选手风采


 

高中组参赛选手风采


 

高中组参赛选手风采

 段双全教授在点评时认为同学们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逻辑性,增强临场应变能力。周燕学老师就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模拟上课时使用的PPT和教学计划的统筹方面进行了点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让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培养未来的“四有”好老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美育建设】我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组织开展瑶族服饰、宗祠文化田野调研
下一条:我院“十三五”课题组到建设路小学推广“四字”语文工作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