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立志存高远,学思悟笃行”考研交流会暨2022年考研表彰大会
时间:2022年05月21日 14:51 作者:涂诗婷 赵云霞/文 李嘉炜/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518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逸夫楼111教室举行了“立志存高远,学思悟笃行”考研交流会暨2022年考研表彰大会。2018级成功考取研究生代表刘思妤、欧子福、饶贵行同学进行分享,辅导员卢莉花主持本次活动。

三位考取研究生同学在分享会上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围绕“为什么考研、怎么考研”热情的和同学们进行分享,并阐述了他们的备考经验以及建议。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刘思妤在分享会上说到:考研要先确定自己的目标,构建好思维导图,利用好碎片化时间。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欧子福则表示,要分析个人的现状,根据个人的实力来择校,并分享了她的考研规划,提醒现场同学提早做好考研计划。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饶贵行着重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他表示,当前考研形式严峻,要找到支撑考研的必要理由,树立目标,并且持之以恒的去奋斗。他们一致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提醒同学们注意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作息安排,保持良好的体魄。

新闻传播教研室主任董少伟也就自己的考研及工作经历也做了分享。他认为,要学会另辟蹊径,抓住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并表示英雄不论出处,在埋头向前冲的同时,也别忘记自信的仰起头迎接机遇和挑战。

分享会上,同学们还从考研与就业、考研信息的收集、复习时间的安排、考研心态调整等方面向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提问。

党委副书记莫勋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认为,考研分享会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当中以学生教育学生、以榜样引领成长的有益形式,而仪式感很强的考研表彰,则是把榜样立起来、把氛围带起了的有力抓手,他希望全体考研学子能够见贤思齐,以“立志存高远,学思悟笃行”的信念,持之以恒地做好复习,挥洒青春的汗水,逐梦未来。随后,他还对大学生考研的现状和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并介绍了我院考研的相关激励政策。

对考取研究生代表进行表彰

在分享会上还对2018级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据悉,分享会结束后,学院给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赠送了考研复习定制笔记本,以表达对考研学子的勉励和期盼。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勋、新闻传播教研室主任董少伟、辅导员卢莉花、段秋霞出席,150余人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

 

上一条:文传青协与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教室美容”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五月份党小组会议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