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学思践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党课
时间:2022年04月03日 16:26 作者:郭洁/文 罗艺璇/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331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信息楼二楼党员先锋站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聚焦学思践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农英杰担任主讲人,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农英杰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贺州学院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联系2021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22年北京冬奥会、抗疫战疫、支部2022年寒假主题活动等,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地位”“加强主动思考,掌握过硬本领”“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办事能力”“加强领悟能力,筑牢信仰之基”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她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新时代的青年人站在党的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上,持续加强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学习,夯实专业技能,丰富第二课堂成绩单,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朝气和风采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设置了“师生共唱红歌”环节,师生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并观看了支部成员所拍摄的“共唱红歌”视频,学生代表还分享了参与支部暑期“共唱红歌”“红色映像”两个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入党积极分子罗艺璇说:选择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是因为从小雷锋精神便深刻影响我,人的生命虽然有限,但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入党申请人盘小玲分享道:“我在暑假期间观看了《长津湖》这部影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冰雕连’这个场景,他们肩负着国家的使命而奋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忠于国家忠于人民。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更多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这让我成为共产党员的决心更加强烈了。”

在互动交流环节时,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学生第一党支部黄婉华说:“很开心能和二支部的同学共同参加活动,希望今后支部之间能有更多更丰富的交流,集思广益地把支部建设与学生的专业成长相融合。”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文鑫龙说:“建设美丽祖国,迎接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切实进行自我革命,多进行自我反思和总结,不断改进自身不足。”

 

上一条:我院青协开展“教室美容”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