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之“事虽小,人心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7:05 作者:吕珂/文 刘彤玥 程振博 五支部党员/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点击:[]

为引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奉献和服务社会意识,近日,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之“事虽小,人心暖”主题党日活动。无论是校外实习的党员还是校内的党员都从身边的事做起,帮助人民群众办实事。

活动中,校外实习的党员有去社区当防疫志愿者,也有帮助清理楼道、河道垃圾,还有通过网上捐款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现今身处成都的正式党员李维圣汉,在成都疫情反弹的几周前自愿报名社区的志愿者宣传员。当谈到心得感悟时,他讲到:“成都才变为低风险地区不久,疫情期间,我坚持做一名志愿宣传员,穿梭在小区楼栋间,张贴宣传标语和防疫口令。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真切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们不辞劳苦、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预备党员陈媛帮助了一位被子拉链坏了,且眼睛看不清楚,一直未能缝补的老奶奶。陈媛同志了解到情况之后,立马拿起针线,帮老奶奶把被子拉链缝补完好。事后她讲到,当看到老奶奶脸上开心的笑容时,她深刻的感悟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不只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更多的是身边小事,只有从小事做起,日积小流才能汇成江海。她也会更加重视细节、严以律己,踏踏实实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支部同志清理垃圾


 

李维圣汉加入社区志愿服务


 

陈媛帮老人缝被子

在校党员和积极分子则参加由支部举办的“冬衣送暖,爱在路上”活动,通过第三方平台捐赠整理好的衣物、鞋子等个人闲置物品。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拎着大包小包的物品,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预备党员郭浩文知道有捐赠衣物的爱心活动后,立即报名并开始整理衣物,他说:“一份爱心就像一滴水,不能滋润一片土地,但无数滴水汇聚成一片汪洋,就能春回大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希望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山区的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积极分子李彦霖捐赠完衣物后感慨的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捐赠衣物虽然只是一个微小的举动,但是很多小小的举动汇集起来就会变成很大的力量,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希望以后还可以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这次小小的爱心公益活动,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爱的温度。一人一物皆善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上,我一定会在行动上去温暖他人,帮助他人。”积极分子刘梦雪同志捐赠完衣物后动情的讲到。

积极分子白庆旭也感悟说:“这次衣物捐赠,他感触最深的是段老师说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所有人的力量集合到一起就有大力量’。社会呼唤爱心,时代需要我们伸出我们的双手,去温暖这个社会。希望以后可以加入到更多的爱心活动中,去帮助更多的人。”

支部同志捐赠闲置物品

 

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之“事虽小,人心暖”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传递了正能量,让资源循环利用起来,也使同学们更深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记者团召开期中总结大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