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讲好‘四史’故事之改革开放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8:54 作者:冯媛/文 张彤桐/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22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信息楼党员先锋站圆满开展“讲好‘四史’故事之改革开放篇”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段秋霞同志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成泽铭同志分享改革开放时期艰辛的历程。他讲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的一次伟大革命,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在党的领导下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通过不懈的努力,勤劳的双手,在经济、交通、科技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实现了中国制造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例如,中国方案入选世界5G标准,叩响了5G世界大门;有“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2016925日在贵州落成启用,2020111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综合性能比美国阿雷西博望远镜提高了10倍;船过三峡可以“坐电梯”;中国标准动车组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420公里会车等。他表示,如今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同志们不仅要向为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奋斗和奉献的人们致敬,也要在奋力开创新时代以及国家走向复兴的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党小组成员对此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媛婷同志讲到:“改革开放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使中国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两个一百年’阶段性的历史使命而奋力前行。”

高晓丽同志分享到,中国共产党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高速发展,作为当代新青年,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抓住历史提供的好机遇,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在改革开放前进的浪潮中能够有所作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段秋霞同志总结发言提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也是开启新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强调,老百姓关心、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未来的祖国还需要新一代的新青年去建设,吾辈当自强。她希望支部的各位同志通过这次学习,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此树立远大理想,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百年风华正青春•韶华逐梦新征程”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学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