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开新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我把家乡的红色故事讲给你听”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8:05 作者:刘蓉 农英杰/文 段唯一 祁婷婷/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330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信息楼二楼党员先锋站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我把家乡的红色故事讲给你听”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入党申请人代表约60人参加本次活动。

来自江西修水的预备党员卢敏同志通过PPT、视频的形式分享了秋收起义的故事。她娓娓讲述:“修水县是革命老区,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在整个革命斗争历程中,有10万余修水儿女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27年,秋收起义在修水爆发。寒假期间,我参观了修水县的秋收起义纪念馆,了解其背后的故事及历史意义,同时,也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制作了一段关于秋收起义的视频……非常欢迎各位来到我的家乡,了解更多的红色故事。”

预备党员同志卢敏同志在讲述家乡——江西修水的红色故事

预备党员彭程超同志以“井冈山精神背后的故事”为题,讲述了家乡——江西吉安的红色故事。他说:“今年寒假,我拜访了有36年党龄、13年村支书经历的舅爷,年过耄耋的舅爷经历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时期,舅爷动情的分享了家乡的红色故事,这堂党史课让我获益匪浅,过后我也通过网络等途径搜索了更多关于井冈山的故事。行百里者半于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该学好党史,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预备党员彭程超同志在聆听老党员、老支书的舅爷分享家乡的红色故事

故事讲述结束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成员踊跃分享了聆听感悟并对支部今后的建设发展、活动组织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寒假期间通过网络、听长辈讲述、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了家乡的红色文化,活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旨在引导支部成员在故事讲述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支部还将通过党小组的形式,分享更多的家乡红色故事。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传承红色经典、缅怀革命英烈”活动
下一条:19汉本1班举行“以书为友,与师共享”读书分享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