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十三五”课题组到建设路小学推广“四字”语文工作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6:48 作者:段秋霞/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2021325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成员,付煜教授、段双全教授、白燕萍副教授和周燕学副教授赴贺州市八步区建设路小学助推“四字”语文子课题研究工作。贺州市教科所副所长小学语文教研员李丽、八步区教研室副主任陈天晴、八步区建设路小学校长廖英和特级教师苏翠莲、建设路小学“四字”课题负责人朱瑜琳和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语文组全体教师共约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课题推进会由课题组成员杨年华主持。

段双全教授在现场做报告

 

李丽副所长发表感想

会上段双全教授首先做了《文学文本“四字”解读和教学设计》的辅导报告。随后,付煜教授等和建设路小学的教师就三篇古诗《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春日》《山行》进行了“四字”解读交流。最后,教研员李丽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四字”解读和教学设计在解读上的“全面深入”和在教学设计上的“深入浅出”。建设路小学特级语文教师苏翠莲也表示“四字”课题对学校语文教学工作具有促进作用,并希望高校专家多到一线学校做“接地气”的课题研究和指导工作。

我院课题组全体成员对建设路小学课题组前期和中期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并希望她们按照研究计划继续加强研究,以便在研究期限内能顺利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并结题,同时更重要的是能促进学校语文教育质量的提升。同时,我院课题组成员付煜院长也对贺州市教科所和建设路小学对课题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这是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积极参与地方基础教育改革研究的又一次活动,是力争打造教育优质品牌的又一次探索实践。

领导和课题组成员合影

 

 

上一条:我院召开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党史、开新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学好“四史”故事之爱国篇主题党日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