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平台建设】贺州学院创意写作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2:55 作者:记者:农英杰/文 吴翟 /摄 责任编辑:农英杰   编辑:文传学院团委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的写作能力,促进创意写作学科的繁荣,发现和培养新型写作人才,6月25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信息楼一楼举行贺州学院创意写作中心揭牌仪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朱志刚博士,贺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凤领,贺州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肖晶,贺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冯昱,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利、院长郑威、副院长蒲日材出席并共同为中心揭牌。

王凤领副处长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文传”师生能把创意写作中心打造成创意写作科研的新平台,凸显写作教学的互动性、实战性、长效性。

朱志刚博士指出,创意写作是顺应历史发展大潮而蓬勃发展起来的一项事业,写作技能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核心技能,并表示,创意写作中心的成立将有力推动学院创意写作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郑威院长表示,写作是复合型人才能力的集中体现,而创意写作中心的成立,是学院深化转型发展、进行教学改革的重要措施。

据悉,创意写作中心是基于写作教学与科研需要而设立的实践基地,主要职能是有针对性的对创意写作教学进行研究和改革,探索创意写作人才培养之路,深入贯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育人体系。

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秘书学教研室、新闻传播教研室的全体老师,2016级、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贺州学院创意写作中心揭牌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老师合影


 

 

上一条:广西师大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苏旭南副院长一行到“文传”交流
下一条:【爱莲人文讲坛】旅游文学及其写作漫谈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