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布置动员会
时间:2015年05月26日 23:07 作者:HGM   编辑: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5月19日下午3点整,文化与传媒学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动员大会在西校区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文化与传媒学院古贤明院长、付煜副院长、熊高教授、2014级班班主任以及2014级全体学生等2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付煜副院长主持。

付煜副院长首先致开幕词,拉开了动员大会的序幕。熊高教授代表卓越新闻人才培养班课题负责人向与会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我院开设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的宗旨和措施。

熊教授说我国卓越人才培养从2010年开始,卓越人才的标准是品德好、能力强、有远见、能创新。我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标准是很强的动手能力、较强的专业知识、过硬的语言能力、扎实的人文知识。学校规定我院第一届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从2015年开始招生,按照自愿报名,公开、公正、公平和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汉语言文学、秘书学3个专业,选录30名学生。这个班采用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办法,即:一个卓越新闻传播培养的学生,有两个导师来培养。具体说,是学校一个导师,业界一个导师,把卓越的学生培养成到媒体工作,就是一个成熟的新闻工作者。学生在卓越班三年学习期间要求读100部与新闻传播有关著作;背诵100篇(首)名篇;观看100部(集)纪录片;写作50篇千字文。该班学生毕业时,获得双毕业证。

古贤明院长在总结时说,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的启动对文化与传媒学院是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使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发展迈上新台阶。他要求,2014级的同学们应当抓住这个重要机遇,这是一份荣耀,同时也是一份责任。“文化与传媒学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贺州学院的‘黄埔军校’,欢迎你的到来”!(院办)


上一条:我院展示“凤凰班”教学成果
下一条:对话大师,提高素养——广西师范大学黄麟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