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传院派员到北京、唐山考察学习
时间:2015年05月12日 09:55 作者:陈丽彬   编辑: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刘安经5月7日至10日,文化与传媒学院郑威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刘安经、“数字媒体创意产业孵化中心”赵千千一行先后到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唐山市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设计学部数字媒体艺术系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

在北京考察学习期间,文化与传媒学院一行参观了凤凰国际传媒中心蓝绿屏实训中心、凤凰教育等地。凤凰教育数字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郭功涛在交流会上表示,凤凰教育作为凤凰卫视传媒集团旗下从事教育事业的专业机构,以培养传媒业精英人才为己任,以“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教育提供商”为发展目标,在办学过程中,它充分考虑了当前数字媒体产业市场和本土的情况及特点,积极拓展,开发了符合市场与地方专业化的教学新模式。贺州学院“数字媒体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的揭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已经进入了产业孵化新阶段,在该阶段,如何进行管理、发展及培育团队是“数字媒体创意产业孵化中心”获得长足发展的保证。文化与传媒学院郑威副院长对郭功涛总经理的观点表示赞同,他指出,贺州学院“数字媒体创意产业孵化中心”已为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如何行管理、发展及培育团队也正是孵化中心当前正在考虑的问题。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中,双方就引进公司制管理、地方合作与发展以及人才资源、人才梯队的培养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交流。

在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设计学部数字媒体艺术系,文化与传媒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巴渡数字媒体实验室、达内数字艺术学院UID定制班、CCTV-ACG央视数字频道实训项目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选拔中心、水晶石阳光教改班等实训室,随后在设计学部咖啡馆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设计学部拥有数字媒体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动画等14个专业,2012年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合作,创建了数字媒体艺术人才联合培养示范中心,成立至今,双方已在校企合作、公司制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友好的项目合作,并出产了一批成果。设计学部郭宇承表示,贺州学院与轻工学院设计学部同为凤凰教育合作单位,双方有不少共同的地方,应该多取长补短、互相交流与学习,在探索中走出一条适合于市场的应用型大学教育的新路子。郑威副院长认为,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设计学部数字媒体艺术系的做法对文化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数字媒体创意产业孵化中心”具有现实的借鉴意义。

“此次考察学习,我既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希望。”赵千千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把在北京和唐山考察中学到的东西运用到‘数字媒体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的管理与实践当中,把把孵化中心建设得更加科学、规范,做出应有的成绩,为文化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文传院老师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合影留念)

    (文传院老师参观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设计学部数字媒体艺术实训室)

上一条:对话大师,提高素养——广西师范大学黄麟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